《Everyday, Super Food》P.108 纖纖培根乳酪麵: 煙燻培根 碗豆 杏仁與羅勒


這道義大利麵 我原先是為了還給"全麥義大利麵"一個清白而看上

爾後 被其他菜色擱置 反而是同學們一直上菜 讓我忍不住對他多關注兩眼

仔細的深入研究他的做法 疑?青醬製作居然完全不用橄欖油??這樣會好吃嗎?

當我真正下手試做/吃之後發現 這款配方清爽無油卻不失原本青醬風味 

真是讓人忍不住讚嘆傑米的點子 並且大力的推崇他!!!


食材: 冷凍碗豆 杏仁片 全麥義大利麵 帕瑪森乾酪 雞蛋 優格 培根片 檸檬 羅勒 


首先來製作青醬的部分 這個青醬是讓我十分推崇這道料理的地方

傑米巧妙地用杏仁片取代松子 清爽許多 香氣依然不減!!先乾鍋烘烤到杏仁片出現香氣


接著把烘烤過的杏仁片倒入攪拌杯中 依序加入新鮮羅勒 蒜頭 海鹽胡椒  檸檬汁 帕馬森起司 

碗豆 用攪拌棒打碎成泥 我是分批擠入檸檬汁 如果青醬沒有辦法很泥可以多加些許開水


接著煎香培根至焦脆 我用剪刀剪成細條狀 然後打一顆蛋 加入優格混合變成奶蛋汁

與此同時熱一鍋水把全麥直麵煮熟。。。


備料大約是這樣 


等全麥麵煮熟後 瀝乾加入鍋中 加一點點煮麵水把麵煮開 然後倒入優格蛋汁後熄火

利用餘溫把蛋汁煮成奶蛋醬 加入胡椒粉拌入少量青醬調味 


上桌時 再刨上適量的帕瑪森乾酪 香噴噴呢!!


這一盤培根乳酪麵 你我一定會質疑他的青醬乾ㄟ呵呷????立刻捲一口麵來試試 

先是被青醬的口感蟄伏 我以為碗豆泥打出來的青醬會沙沙的 實則不然 

只要加入足量的液體(檸檬汁+水分)打的時間夠久 這青醬口感足以綿密細滑 並且十分清爽

富含檸酸的醬汁 以及杏仁片的香氣 都減低了原裝版青醬的厚重感 變得十分爽口

再來是蛋麵的部分 優格蛋醬隱隱的優格酸味跟蛋汁讓蛋麵的口感略微帶舒服的酸

不過於濃郁的蛋醬卻能彰顯出全麥義大利麵咀嚼時的麥香氣 相得益彰~

加上煎得焦香的培根條和青醬一起和著吃 這盤清爽的來完全不需要口口計較 顧忌熱量!! 


你看看!!這樣的一口青草綠 更加誘人!!


這樣的培根乳酪麵 巧妙地從青醬跟蛋麵醬當中降低熱量卻不失風味

你說想出這食譜的傑米有沒有好棒棒???


誰說需要飲食控制的人 就一定只能夠餐餐枯燥乏味的吃草???

傑米告訴你 澱粉OK 醬汁OK 花點巧思 完全不需要犧牲口感和美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