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學做義大利料理》P.329 義式脆餅


義式脆餅 或許因為不吃甜 我對他沒什麼味蕾上的印記

因為之前不玩烘焙 去年前年也沒有機會見到他 更甭提試做

倒是在今年度的遊戲當中 時常看見號稱不玩烘焙的喵學姊常常上奈潔拉當中這道

我心想 這個脆餅一定簡易好上手 而且滋味耐人尋味 才此如姐讓學親睞

就算對餅乾類興趣普通 心裡早就盤算著哪天一定要來試試他。。。

就這麼天時。地利。人和 拿到新書立刻烘焙區就有 那就快來試試!


食材: 雞蛋 砂糖 麵粉 泡打粉 堅果(書中使用杏仁 我多了葵瓜子 核桃 蔓越莓) 


不單單食材簡單 步驟更是不煩瑣 麵粉過篩 和入泡打粉拌勻備用(左上/中上/右上)

雞蛋打入攪拌缸 加入砂糖 一小匙鹽 充分攪拌均勻至淡黃色(左下/中下/右下)


接著在攪拌好的蛋糖液中 分批混入過篩麵粉 用攪拌機攪拌成麵團(左上/中上/右上/左中)

和成麵團之後加入綜合堅果一起攪拌 等攪拌均勻即可揉成長條形麵糰(正中/右中/左下/左中)

書上說揉成5cm 寬2cm 厚 我喜歡大快些 稍微壓寬些厚些 然後放進烤箱第一次烘烤(中下/右下)


第一次烘烤出爐的是麵包 等放涼之後切成1.5cm 厚片 在進行第二次烘烤

第二次烘烤的時間 因為切得比較厚片人 所以稍微自己微調了一下




其實在第一次烘烤出爐的時候 麵包的香氣就香到不行了!!

第二次出爐更是讓整間房子都飄散著麵粉堅果香~~~


餅乾累的特質是 一出爐還帶著水氣的時候 質地會稍微有點軟心 

等到完全放涼之後就 水氣蒸發些 整個餅乾體就轉變成硬脆

因為剛出爐的香氣 我對它的味道非常非常的期待 等放涼立刻拿起一片試試!!


我拿最麵包邊邊的部分 用臼齒需要點力氣 咬下硬殼的外表

雖然外殼硬漢 內裡的麵包組織卻是酥脆無比!!!!

 麵團中堅果的香氣在第二次爐烤時充分散發出來 以至於周邊的脆麵包也都是堅果香潤氣

起初因為我試的是麵包邊邊 它的外殼硬脆有點讓我覺的稍微有點硬

但爾後隨之而來每口越嚼越香脆的組織 深深收買了我的心!!難怪學姊一試成主顧!


我把杏仁的比例換成了等重的綜合堅果蔓越莓果乾 

堅果種類多了 口感層次也就更豐富了!!!


娘總是疼娃!菲比比當然吃的是中間酥脆的部分!!!


ㄎㄠˊㄎㄠˊㄎㄠˊ的口感菲比比大愛!!!


書上說 這款脆餅是品酒時 搭配著紅酒一起食用的

我想也是因為他適合慢慢嚼 細細品嚐


完全無油的小點 輕食無負擔 又很耐嚼 很適合牙口好的嘴饞姐妹們!!!

書上一途一步驟 做法簡單幾乎零失敗 問你怎能不心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