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folk 餐桌》P.232 快手迷迭香佛卡夏


你沒看錯 我沒貼錯~我這個粉類白癡要來挑戰巧克力山東大包了~!!

((字體小一點會不會罰得少一點??XDD))

我這個人 雖然鐵齒 但是激將法在我身上永遠好用

當有人發英雄帖要我試做佛卡夏 尤其是跟我一樣不擅粉類的人時.....

輸人 怎麼可以輸陣??????

我要奉獻我的第一次(麵包初體驗)了。。。請溫柔對待。。



食材: 高筋麵粉 酵母 新鮮迷迭香 沒入鏡的海鹽

我筋喊滿工委 膽哇筋洗宰~~ 沒有成功之前都先小本經營 


前面有阿四先輩提點 幫我的小烤箱實驗了迷你縮減配方版本

從善如流 食譜的 400g 麵粉 酵母 7.5g 水300ml 橄欖油100 ml

我縮減成 麵粉 100g 酵母用 3g 水 75ml 鹽自己抓一小匙 橄欖油 25 ml 


全部材料加進去之後 揉啊揉  黏踢踢 這是胸罩(凶兆)啊~~~

不管 繼續揉。。。。。反正人生的第一次總是不盡完美


耶????奇蹟出現了??!!這一粒 居然光滑了(自以為)

然後 好像也不黏手了。。。所以我既接著下一步驟了


蓋棉被~~~純聊天~~~~靜候一小時


妞說: 麻。。。你想做麵包??真是好傻好天真啊。。。


一小時之後.....沒有發到兩倍大 大約1.5倍吧.....

只覺得是個無法抗拒地心引力的杯杯 既扁又塌......


不管了 箭在絃上 還是硬著頭皮走下去~~~

左邊的烤盆看來是太大用不上了 只好另用一個小壹號的罩杯


烤皿抹上橄欖油 然後把拍過排氣後的麵團壓上去

八個洞~~八仙過海~~~~


迷迭香來吧~~~~~~~


邊烤 麵團的罩杯還是會慢慢 阿普阿普(up~up~)


這是考了20~30分鐘後(我的小烤箱12分鐘實在不夠)

剛烤出來的模樣 還真像模像樣呢~^^ (孩子在怎麼醜 還是自己生的)


我家的小烤箱 小到你無法想像 溫度只有中斷會上昇 頭尾都不穩

所以一開始被下戰帖的時候 我著實猶豫好久

後來好說歹說 想著不擅粉類的阿計都願意嘗試 我怎能拒絕??


阿四看我用烤皿 特別要求要看底部照片

我是外行 不知所以然 阿四告訴我說 我的佛卡夏底色不夠上色

這是表示考皿溫度上不來 鐵盤底部受熱比較能夠一致((筆記))


同場開箱媚姊姊的愛心麵包刀~~看起來就好威~!!

如果有人不聽話 相信用這把來切小黃瓜應該很利落。。。。


沒斷面沒真相 不過我不縱切 我另有目的 所以橫切

氣孔倒是低空飛過 據說算是及格~^^

我橫切其中一個原因 是偷吃一片也看不出來 

皮脆 內裡包體口感扎實 但不至於到硬

口感我覺得沒有預期中鬆軟 還在幻想組長形容『肉肉的』感覺。。。


既期待 又怕受傷害的第一次 獻給了Kinfolk 

簡單不難操作 連我家的小烤箱都說 他也可以~


我的小童工說: 麻~你要進入白粉堂了嗎??我要吃熱狗堡。。。

我說: 小乖~等我把你加熱 放在漢堡裏 就是熱狗堡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