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在我家』W49-6 香腸變肉丸 (廚房女神奈潔拉食譜試做)


每逢星期四 下班較晚 是我一週當中的 Rush hour

時間緊縮的情況下 最適合來『奈潔拉』一下了

原本昨天前處理完畢的『大鳥兄』 只好乖乖排隊到下週了

老爺很愛吃肉丸 之前姊姊的黃金比例煮婦三寶 深獲他的喜愛

今天換個偷懶的方式 來做茄汁香料肉丸吧!!



這是香料香腸 是在大樂買的 有分牛/豬肉香腸 想當然爾 這是豬肉

其實我是覺得 這個香腸比較像是香料漢堡肉 膜衣脫除後 活脫脫就『還魂』了

原來  不止人   『腸』『靠衣裝』啊 ~^^


照著食譜 切段之後 『稍微』塑形 不用過於丸狀 隨意就好


下蒜片跟肉丸稍微爆香 炒熟.....切記 中小火就好

我火一個開給他太大  把蒜頭炒“操灰搭”了@@

趕快把焦的部分撈起 以免變苦 憾事發生....


肉丸子煎到表面金黃 微微帶焦香 

因為丸子個頭不大 不用到全熟 就可以下高湯跟茄膏

我本來想要用牛番茄 不過轉個念 用了原顆不去皮的聖女番茄

人口不多 所以書中的材料都被我等比例縮減

別忘了月桂葉 雖然奈潔拉用的『鮮貨』我沒有 乾燥的還是要意思意思


之後 你幾乎可以空出雙手作別的事了 等的只是時間

所以 與此同時 我把這20多分鐘拿去搞『分子料理』了 ^^

(為了加速番茄煮軟 中間被我用鏟子壓了一個咖啡豆凹痕)


最後熄火上桌前 再撒上一些乾燥巴西里

月桂葉 我還是拿了那片乾的 證明他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繁忙的煮婦 就是要懂得在縫隙中擠時間

忙著拍照的同時 壓力鍋裡的牛奶醬也好了 等待冷卻


茄膏跟茄汁真的是意大利菜色的好朋友

據說意大利國旗的紅白綠 就是意大利菜色的靈魂 

紅 - 番茄   白 - 起司  綠 - 羅勒(或是泛指香草??)


誠如書名 奈潔拉的食譜真是無壓力的美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