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在我家』W49-5 也來分子料理汁牛奶醬(壓力鍋版本)


這半年來 很多認識我的朋友都會問我

怎麼突然對做菜有興趣  這麼會做菜 ???

其實做菜之於我 不是生活必需 卻是調劑生活的遊戲

以前都是隨便亂煮  應付著吃  對於煮食  可有可無

但當你發現食譜上米其林般的菜色 原來並非 Mission Impossible 時 

一一破解 就像小孩玩電玩遊戲破關般有趣 ^^

這分子料理 更是對我這理科出身的理科女胃口


保守的觀望了一陣子其他同學對於壓力鍋的使用心得

確認壓力鍋煮罐頭並不會發生慘案之後 決定採用最簡單省事的版本

依循姊姊的步驟 一步一步來 沒有標簽紙 直接水淹過罐頭

蓋鍋蓋加熱 因為先前 Rita 瑞塔小姐曾發生20分鐘卻『梅納』不足

保守起見 我加熱至30分鐘 之後等冷卻一小時再開鍋沖冷水


一打開罐頭  顏色對了 罐蓋上的牛奶醬已是濃稠

稍微攪拌罐中的奶醬 沿著罐頭的醬都很OK 中央部分略嫌稀薄

好擔心失敗呀~~~~~因為懶人如我 不想讓微波爐頃盆大雨之後要慘淡收拾


孰不知 再放置一會兒 到完全冷卻 牛奶醬自動變濃稠了!!!

松露(阿季) !!  這真是太神奇了!!


很假掰的放在這個牛奶小盅當中 是不是很想伸手指舀一口來舔啊???

隔天早上從冰箱再舀一匙來試吃 厚~~~這簡直是偽花生醬的濃稠口感啦!!

冰起來 之後可以好好利用 分子料理實在太有趣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