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在我家』W49-4 普羅旺斯頓菜+走山的巴薩米克醋醬 (料理鼠王版)


自從知道高雄大樂百貨漸漸有販售櫛瓜,蕪菁等等罕見蔬菜之後

我除了立刻抱走兩包三色櫛瓜 也同步在FB爆好康大高雄的捧油 

以前總是覺得高雄雖然也是大城市 卻還是有很多的不方便

漸漸的 現在高雄買東西好方便 更獲得今年的宜居城市十個獎項 是第一名喲👍

以下是宜居城市相關新聞 請大家用力鼓掌!!!


回歸到普羅旺斯燉菜 這是我認為最單純 又能表現出蔬菜鮮甜美好的菜色

在傳統普羅旺斯燉菜跟“料理鼠王”版當中做抉擇

最後決定這道工序簡單 又能呈現櫛瓜原貌的鼠王版本

家中只有小烤箱(一再強調) 所以紅蘿蔔跟櫛瓜兒事先三溫暖過

做法比照食譜 但是沒有甜椒醬 也沒下新鮮香草 只用了乾燥的綜合香料

林林總總就不外乎是巴西里,百里香跟奧瑞岡


雖然過了水 還是扎實的烤了兩次“十五分鐘”

剛拿出烤箱實 好像有點考得太乾????!!!


不過挖開底部 蔬菜的汁液 讓底部的櫛瓜片兒溼潤有餘

不敢把蔬菜片得太薄 怕很快烤成乾燥蔬果片

於是乎 看得出來 最頂部的黃色櫛瓜 在烤皿裡面也是置頂 因為乾掉了

中間&下面的蔬菜片 則是底部有湯汁浸潤的蔬菜片

淋上巴薩米克醋醬(已調好) 錯估圓盤是有深度的 

醋醬走山的模樣 讓我想到萬聖節。。。。


這個炖菜 吃的是蔬菜原本的鮮甜滋味 簡單不多餘的調味

沒有過分的烹煮 光是燉烤 就很美味!!

我在大樂買得到的櫛瓜 很迷你 長度約模十公分左右

後來在傳統市場 自由黃昏市場 中 看到有中大型櫛瓜

下次帶你回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