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在我家』W49-2 西西里式花椰菜沙拉 (廚房女神奈潔拉食譜試作)




又是一道年代久遠的起底菜色啊....時間點居然是剛開始玩遊戲的2013年末

因為最近重溫奈姐的球芽甘藍及嫩莖青花菜 順便翻了翻其他菜色

原來 當年因為沒有太多廚房的經驗值 什麼都沒備齊的情況下就做了這個

這回廚房什麼都有 高檔的番紅花也從黑洞死而復生 

那麼 就再來讓時間淬煉過的廚藝作為烹調的工具 重新回顧這道西西里溫莎拉吧



原來 食譜所需食材還滿多前置工序的

食材除了白花椰 葡萄乾 松子之外 還需要番紅花 月桂葉 黑橄欖 檸檬 紅蔥頭 巴西利及瑪莎拉酒

白花椰切成小蕾之後 需要在放入月桂葉煮滾的水之中煮熟後撈起冰鎮

番紅花則是色澤的來源 需要試先浸泡熱水(難怪回顧當年我的白花椰這麼白XD)

接著葡萄乾用馬沙拉煮開 最後將白花椰放入大盆之中 加入檸檬汁橄欖油 番紅花汁拌勻


這道菜色不太算溫莎拉 經過冰鎮之後反倒有點冷盤小食的感覺

上回有沒有加檸檬汁已經不太記得 這回試作做足功夫 除了葡萄乾不是金黃葡萄乾

整體而言 白花椰汆燙後快速冷水冰鎮 讓花椰菜保持脆口感

汆燙時加入月桂葉讓花椰菜咀嚼時散發著淡淡木香氣 

橄欖油及檸檬則試讓白花椰酸香豐潤 與松子的堅果潤相試最佳的組合

經過馬沙拉煮過的葡萄乾 香軟田泛著酒香 穿插在花椰中帶來甜蜜的滋味

黑橄欖剩下的不多 加減為這沙拉增添了鹹鮮欖仁香味兒

至於番紅花絲 可能因為我下的精簡(畢竟昂貴嘛~) 氣味不很明顯 感覺只有視覺效果

無論如何 這盤沙拉好清爽 好涮嘴 我好喜歡~

『2013/12/02』


一開始會在臉書上Po生活照 Po美食 為了寫生活日誌給對岸的母親

是的 我有個擅用臉書 手機Line軟體 被逼著 e -世代的媽媽

因為自從大學過後 就離開他身邊獨自來台求學

除了每個禮拜固定電話問安 就靠這些生活日誌讓他瞭解我的動向了


她說 自從我開始跟列車遊戲之後 時常讓他技癢 

老是從我的菜色當中尋找他的靈感 (呵呵~)

但是呢 我媽媽嫌我太常做的都是大魚大肉

他希望多吃點青菜 腸胃才能休息 比較八埨死

奈潔拉的食譜當中 不乏很多簡易好料理的蔬食

挑了我愛的白花椰 就來來多吃點青菜吧~~~~~~~


沒有青色的葡萄乾 取了大顆一般的紫色葡萄乾

另外 也因為沒有松子 我以已經烤過的腰果取代


照著食譜走 葡萄乾先用馬莎拉酒煮 煮到酒香四溢

再把事先燙過的白花椰跟黑橄欖加進去稍微拌炒 

最後撒上烤過的腰果  就可快速上桌


這道食譜呢 作者是把這道當成溫沙拉來吃

單吃 可以享受白花椰散發淡淡酒香的原味 

和著堅果類跟果乾 多層次的口感豐富味蕾

如果把它當沙拉 我還想再另外備一碟義大利油醋

喜歡叉子叉著花椰  邊沾著油醋醬邊吃 ^^


媽媽說 他也喜歡奈潔拉 常常收看他的節目

但他覺得奈潔拉的菜色以西方飲食的高油脂居多

媽~~~奈潔拉也有簡單熱量不高的蔬食喔!!



留言